日本觸媒大幅增產LiB電解質,年產能將逾2,000噸

 

刊登日期:2020/11/12
  • 字級

日本觸媒將增產鋰離子電池(LiB)用新電解質「Ionel」。隨著電動車(EV)等的全球性普及化,對於具有優異的低溫、高溫特性之電解質需求也日漸增加,因此日本觸媒計畫新設年產能2,000噸的製造設備,將目前現有300噸的年產能予以大幅提升。

「Ionel」為雙氟磺醯亞胺鋰(LiFSI)粉末狀素材,做為電解質使用,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對於電池的循環特性、保存穩定性、電壓特性等都能發揮顯著的效果。目前「Ionel」主要被應用於車載用LiB的電解質添加劑用途,且以亞洲為中心,需求持續增加。此外,「Ionel」亦可活用於全固態電池等次世代電池的電解質用途,日本觸媒也積極推動「Ionel」做為電解質主劑的用途提案。

由於LiFSI在高純度化方面具有困難度,不論是生產或品質管理,皆需要高度技術,日本觸媒利用多年來累積的生產技術,確立了LiFSI的穩定製作技術。新工廠的商業生產預計在2023年春天啟動,日本觸媒更計畫在2024年達到100億日圓的銷售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