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aicel將醋酸纖維素邊角料再生利用,開發養護用鋪板

 

刊登日期:2020/9/29
  • 字級

日本化學品公司Daicel發表利用旗下環境友善型塑膠製品「醋酸纖維素(Cellulose Acetate)」的邊角料,與Wood Plastic Technology共同開發了「添加醋酸纖維素養護鋪板(W Board)」。

在醋酸纖維素的製程中會產生一定數量含有纖維素成分的邊角料,通常都被做為廢棄物處理。Daicel除了持續執行邊角料減量的措施之外,也同時積極推動將醋酸纖維素有效活用於環境友善型工業製品的開發。而Wood Plastic Technology在公司設立之初即以公司周邊地區包括鳥取縣、岡山縣的森林資源的利活用為目的,積極推動木質生物質與塑膠之複合材料「Wood Plastic」應用於產業資材的開發。

新開發的W Board即是利用Daicel回收的醋酸纖維素邊角料,透過Wood Plastic Technology的技術與聚乙烯複合化,進而同時實現醋酸纖維素的回收再利用、削減塑膠使用量、利用天然素材等目的。

一片W Board(40kg)約使用了4 kg的醋酸纖維素,以二氧化碳換算,約等同於4 kg的纖維素由來固碳量。此外,W Board擁有優異的彎曲強度,且不易因溫度產生尺寸變形,適用於長時間反覆使用之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daicel.com/news/2020/20200824_4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