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具抗菌性之生物降解性塗料

 

刊登日期:2020/10/9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發表開發了一項不使用石化類材料、100%天然的生物降解性樹脂製抗菌塗料。

Green Science Alliance目前已開發出多款天然生物質類型的生物降解性樹脂材料、纖維素奈米纖維相關製品,此次則利用這些獨家技術,結合無機類的抗菌材料技術,開發出新抗菌塗料。透過第三方檢測機構實驗確認新製品對大腸桿菌具有惰性化的效果,且由於使用的無機類抗菌材料具有抗病毒的性能,故可望利用做為抗病毒塗料發揮其效果。雖然目前抗菌塗料市場已存在,但以天然生物質類型之生物降解性樹脂材料為基材的抗菌、抗病毒塗料並未有太多商業化產品。

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進一步提高製品的耐久性、硬度、耐摩擦性、黏度特性、分散性等性能,期能開發出機能性更加優異,且具備抗菌、抗病毒性能之天然生物質類型的生物降解性塗料,加速事業化的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www.gomutimes.co.jp/?p=15708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