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紅利用食物廢料製成器皿,使用後可再利用做為飼料、肥料

 

刊登日期:2020/9/26
  • 字級

日本丸紅公司發表日前展開了一項實證實驗,係以食物廢料為原料製成食物器皿,並可在使用過後再利用於飼料或肥料等用途,未來也將推動這一項具有低環境負荷之「循環型食器」的事業化。

「循環型食器」的品牌名稱為「edish」,丸紅將幾乎無用途的食物的皮或芯等食品廢料,利用獨家技術予以成形後製作成食物器皿,並計畫供應給餐飲業使用。使用後藉由回收再製加工成飼料或肥料,供應至畜產、肥料等產業。此外,使用者在用餐完畢後將容器投入回收箱中,亦可望藉此提高環境意識。

丸紅首先將與日本連鎖餐飲店的ZETTON合作,在葛西臨海公園的店舖實施第一波實證實驗。由丸紅提供以小麥麩皮為原料製成的3種食物容器樣品,回收後則活用做為公園內的肥料。

今後丸紅將進一步利用柑橘皮、茶葉渣、咖啡豆渣等食品廢料做為原料進行食品容器的開發,且除了碗盤容器之外,丸紅也將擴大種類,加工製成刀叉、杯子等食物容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