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加速生物體電極用導電性材料實用化

 

刊登日期:2020/10/6
  • 字級

東麗積極推動生物體電極用導電性奈米纖維布料「hitoe」在各種用途上的實用化。該布料是與NTT共同研發,目的是為了量測生物體情報。「hitoe」係將含浸有導電性高分子的聚脂奈米纖維,配置在衣物內側,藉此取得精確的心跳、肌電等生物體訊號。

保護用途方面,東麗日前與NTT Technology及戶外機能服飾廠GOLDWIN合作,利用「hitoe」推出防範中暑的服務。運動用途方面,善用「hitoe」可取得精確肌電資訊的特性,可望用在運動器材方面。另外還試作了一款高爾夫球服,在手腕、腳、腰等18處配置「hitoe」,實現揮桿時使力部位的可視化。醫療用途方面,則是計畫投注心力開發新系統來偵測心房顫動。心房顫動是心律不整的一種,潛在患者不少,但此疾病需要長期的心電觀測,否則一般的健康檢查很難察覺。因此若採用「hitoe」的穿戴品讓受測者穿上一週的話,將可望大幅提升檢測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