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TA INX開發含有生質原料之UV硬化型噴墨列印油墨

 

刊登日期:2020/9/14
  • 字級

近年來,噴墨列印(Ink Jet)被視為是適合小批量、多品種、短交期等隨選列印(On-demand Printing)需求的印刷方式,因此噴墨列印在瓦楞紙印刷方面日趨普及。

日本印刷油墨大廠SAKATA INX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具有環境友善性之UV硬化型噴墨列印用油墨「BSR-Bio INK」。新產品為瓦楞纸印刷用油墨,成份中含有植物來源的生質原材料,同時也是該公司獨家開發之生質油墨品牌「BOTANICAL INK」系列產品之一。由於噴墨列印方式的瓦楞紙印刷需求日趨擴大,今後SAKATA INX也將以「BSR-Bio INK」拓展市場版圖。

新產品與「BSR INK」系列同樣擁有低臭氣、高耐性、高柔軟性等瓦楞紙印刷所需要的性能,且含有20~30%的生質原材料。此外,SAKATA INX以其獨家顏料奈米分散技術,實現了噴墨印刷的高可靠性與高速印刷。顏色方面,除了CMYK印刷四分色之外,另有橘色、綠色、紫色等色系,階調層次更多,能夠實現廣色域印刷,有效提高印刷品細節與色彩。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