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開發出世界最輕量雙眼視覺型智慧眼鏡

 

刊登日期:2020/9/10
  • 字級

日本RICOH利用獨家光學技術,開發了一項薄型且輕量的雙眼視覺型(Binocular Vision)智慧眼鏡。

目前智慧眼鏡已活用於醫療、建築、工廠等場域,做為作業指示,或是介紹、引導等日常生活支援等用途,但一般雙眼視覺型智慧眼鏡的重量為一般眼鏡的3倍以上,並不適於長時間使用。RICOH新開發的智慧眼鏡重量則僅有49g,是目前世界最輕量的雙眼視覺型智慧眼鏡。鏡片部分採用了獨家開發的薄型、輕量的塑膠導光板,進而實現了輕量化。在輕量化的同時,RICOH也成功地確保前方1公尺能看到約30吋畫面的寬廣視野角度。此外,透過射出成形製作出塑膠的微細構造,因此能以低價量產也是新智慧眼鏡的特徵之一。

既有的智慧眼鏡是顯示元件結合鏡片的一體構造,眼鏡重量全落在鼻子上,長時間配戴會感到不適。RICOH利用中繼透鏡(Relay Lens)開發了特殊光學元件,將顯示元件配置於眼鏡腳,藉由中繼透鏡,眼鏡腳的顯示影像即可再現於導光板附近。透過這樣的配置,智慧眼鏡的前後重量可達到平衡均一,將鼻子部位的荷重控制在與一般眼鏡同等程度。


資料來源: https://jp.ricoh.com/release/2020/0803_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