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大幅提高LiB隔離膜安全性,加速產品高附加價值化

 

刊登日期:2020/8/4
  • 字級

日本Toray將加速鋰離子電池(LiB)用隔離膜事業的高附加價值化。目前以歐洲市場為中心,車載LiB隔離膜的需求日漸擴大,預估將以年成長率20%的速度持續增長,為了因應此趨勢,Toray已決定增強匈牙利工廠的產能,並預計在2021年開始稼働。

在增強產能的同時,Toray也透過開發新製品達到與競爭者差異化的目標,其中特別關切隔離膜的安全性,並成功地開發了閉孔(Shutdown)溫度為137℃,熔化破裂(Meltdown)溫度則從150℃大幅提高至300℃的隔離膜。目前產品已進入客戶評估階段,今後Toray也將訴求隔離膜壓倒性的高安全性,一舉擴大車載用途的採用。

另一方面,Toray也計畫提高塗佈製品的比率,預計從現狀的6成以上,在2021年度提高至7成以上,期能進一步實現高次元的安全性。此外,在鑽研聚合物設計、膜構造控制等各項技術的同時,Toray計畫2020年度的隔離膜數量將增加10%,並預估2022年度營業額將會擴大為現狀的1.5倍以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