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實現與鋰離子電池同等程度性能之鈉離子電池技術

 

刊登日期:2020/7/3
  • 字級

由華盛頓州立大學、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PNNL)等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項能維持與鋰離子電池同等程度能量的鈉離子電池。為了解決鈉離子電池無法維持高容量以及再充電的問題,研究團隊製作了層狀金屬氧化物的負極,以及過量含有鈉離子的液體電解質,藉由此負極設計與電解質系統,可防止不活性的表面結晶蓄積,讓鈉離子能持續性地移動。

結果顯示,鈉離子電池呈現與鋰離子電池同樣的容量,且經過1,000回反覆充放電後,仍能維持80%以上的充電容量。由此可了解具有層狀負極的鈉離子電池將可望成為能與鋰離子電池相匹敵的電池。在此項研究中,由於解明了負極與電解質之間的相互作用關係,將可望有助於具實用性之鈉離子電池的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news.wsu.edu/2020/06/01/researchers-develop-viable-sodium-battery/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