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Platforms開始發售生質塑膠,無須塗佈即能再現漆料質感

 

刊登日期:2020/8/18
  • 字級

日本NEC Platforms於日前發表將展開以纖維素為主原料之生質塑膠「NeCycle」的銷售。「NeCycle」具有不需塗佈工程,即能再現漆料特有黑色質感的特徵,且在自然環境中約4年可達到分解。

「NeCycle」約有50%是由木材或稻草等非可食用生物質抽取出來的纖維素所構成,並已取得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BPA)的「BiomassPla」認證。「NeCycle」具有可適用於廣泛製品的耐久性,且能利用射出成形予以量產,實現了與石化類塑膠同等程度的便利性。此外,由於「NeCycle」可以呈現如黑色漆料般的高級質感,因此不需塗佈等工程,進而提高了製品形狀的自由度與量產性。

今後NEC Platforms將就重視環境性、裝飾性的內裝製品、車載製品、OA機器等用途進行銷售推廣,並計畫在2025年達到年營業額50億日圓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