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 CHEM開發具生物降解性之黏著劑製品

 

刊登日期:2020/7/15
  • 字級

日本TOYO INK SC Holdings旗下子公司TOYO CHEM於日前發表新開發了一項生物降解性黏著劑。海洋塑膠垃圾是備受全世界關注的環境問題之一,無論是自治單位、企業、消費者都紛紛投入塑膠垃圾廢棄物削減的行動。一般在土木、林業、農業等領域所使用的膠帶大多為無法回收的用途,對於可自然分解以避免污染環境的製品需求漸增,但若只是使用紙類基材或具有生物降解性的薄膜材料,黏著劑部分仍未能分解而殘留在土壤中。

有鑑於此,TOYO CHEM即在其氨基甲酸乙酯樹脂(Urethane)基底的黏著劑「CYABINE」系列,開發了具有生物降解性的新製品,廢棄後藉由土壤中微生物的作用,最終分解成二氧化碳、水、氮、甲烷等。此外,由於使用了植物由來的原料,因此生質度達到45%,將可望有助於二氧化碳排放減量,以及削減石化資源的使用量。將具有生物降解性的黏著劑結合同樣擁有生物降解性之薄膜基材進行利用的話,將可望實現製品整體的環境效益。


資料來源: https://www.sankeibiz.jp/business/news/200610/prl2006101116062-n1.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