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王開發CNF複合高機能樹脂「LUNAFLEX」

 

刊登日期:2020/7/9
  • 字級

日本花王公司(Kao)將纖維素奈米纖維(CNF)予以改質,並與各種用途的樹脂混合,少量添加即可成功地提高樹脂的強度、尺寸穩定性。花王也將添加改質CNF的高機能樹脂依需求或用途提供客製化「LUNAFLEX」系列產品。

花王透過本身的界面控制技術「Dual Graft System」在CNF表面附加各種官能基,期藉此發現CNF的新機能,並成功地將親水性的CNF表面改質成疏水性,讓CNF均一地奈米分散於樹脂,且具有高透明性,可望活用於各類用途。

與添加一般填料(二氧化矽)的製品相比,確認極少量添加改質CNF就可以帶來改善尺寸穩定性的效果,而強度(彈性率)最高可提高10倍。此外,添加1%改質CNF的製品與未添加的塑膠胚料相比,尺寸穩定性改善了31%。另在苯氧基樹脂(Phenoxy Resin)中添加5%改質CNF,尺寸穩定性則提高了70%,強度(彈性率)提高了2倍。


資料來源: https://www.syogyo.jp/news/2020/06/post_0277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