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積水散熱膏產能增加2倍,5G用散熱膏也將於今年上市

 

刊登日期:2020/6/4
  • 字級

日本積水POLYMATECH公司積極推動散熱膏擴大應用於電動車(EV)、5G行動通訊等用途。近年來,鋰離子電池用散熱膏的需求不斷提升,為因應主導電動化的歐洲市場需求,該公司已在荷蘭新設製造工廠,且將於今年夏天開始稼働;另外為了能夠配合歐洲汽車業者佈局中國市場,積水POLYMATECH上海工廠亦已開始散熱膏的生產。除了歐洲、中國的市場需求之外,隨著日系車廠的需求擴大,日前積水POLYMATECH決定將日本工廠的產能增強2倍,預計2021年開始營運生產。

在整備全球各地的散熱膏量產體制之際,積水POLYMATECH也計畫強化各地的研發體制,同步推動生產、研發的在地化,期藉此迅速因應各地的需求變化。目前5G用途方面,積水POLYMATECH正在開發熱傳導率10 W/(m・K)的高散熱型散熱膏,除了既有的鋁之外,還添加了氮化硼(BN)等高熱傳導率的氮化物填料,散熱性能提高,是鋰離子電池(LiB)用散熱膏的2倍以上。新產品也預計在今年內上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