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擴大醯胺纖維在5G、次世代汽車的應用

 

刊登日期:2020/3/31
  • 字級

日本帝人公司致力於擴大醯胺纖維(Aramid Fiber)的適用領域,將訴求其醯胺纖維高強度、優異耐熱/難燃性等特徵,期能採用於次世代汽車、5G通訊機器等用途。

目前帝人的醯胺纖維在汽車用途方面,已採用於齒輪、制動器等驅動類零組件,今後則將強化在內裝材料、馬達相關、鋰離子電池周邊等用途提案。此外,在5G通訊環境下,對於不易引起電波干擾的材料需求日益殷切,而醯胺纖維強化塑膠(AFRP)具有比玻璃更低的介電率,且機械物性高,將可望有助於通訊機器的薄型化、輕量化。帝人計畫將醯胺纖維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筐體用途。

另一方面,帝人也計畫推動對位芳香族聚醯胺纖維(Para-aramid Fiber)製品「Twaron」的奈米纖維化。「Twaron」具有多數微細纖維沿纖維軸方向定向排列的特徵,且有高耐熱性,可望適用於鋰離子電池隔離膜,或是過濾、分離等微細多孔構造積層體等用途。此外,帝人也預計可應用於電池電極的粒子固定用途或揚聲器等方面。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