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純度提高25%之紅色OLED元件

 

刊登日期:2020/1/15
  • 字級

日本出光興產與Toray利用熱活化延遲螢光(Thermally Activated Delayed Fluorescence;TADF)材料與紅色螢光材料,開發了一項OLED元件。相較於既有製品,紅色發光元件的色純度提高了25%,發光效率接近實用化領域,達到世界最高等級的46 cd/A。由於未使用稀有金屬素材,故可望促進OLED顯示器的低成本化。今後研究團隊將持續對耐久性進行改善,並計畫在2022年達到商用化之目標。

近年來成為注目焦點的TADF材料,與磷光發光材料同樣具有將電力100%轉換成光的能力,且不使用稀有金屬,有利降低材料成本。出光興產將新開發的TADF材料,結合Toray開發之發光頻譜寬度較窄,可呈現高色純度的紅色螢光材料,進而成功地實現與目前主流之紅色磷光發光材料相近程度的性能。

今後除了展開製品性能評估之外,由於使用壽命(Operating Lifetime)的LT95數值約90小時,因此提高耐久性亦是今後持續發展的目標。此外,研究團隊也將以此技術應用於綠色發光元件的開發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