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在日本展開海洋塑膠垃圾回收再利用,並開始發售再生塑膠品

 

刊登日期:2019/12/12
  • 字級

美國消費日用品公司P&G於日前發表,將以在日本沿海岸回收的海洋塑膠垃圾再生利用於清洗劑容器的製造。P&G Japan也表示,容器原料中有25%比例為海洋塑膠垃圾再生製造的廚房用清潔劑JOY將在11月出貨55萬瓶,約相當於1~2個月的銷售量。售價仍維持與既有商品相同水準,並未因使用再生塑膠有所調整,同時也是日本國內首次利用海洋塑膠垃圾製作成日用品。

相關再生利用技術係與美國新創企業TerraCycle合作,且P&G於2017年即已在歐洲發售一部分採用海洋塑膠垃圾製成之廚房用清潔劑、洗髮精等製品,北美地區則於今年 開始販售,主打對環境友善製品具高度意識「道德性消費」的歐美消費者。

而將日本選定為下一個推廣地區則是因為從亞洲而來的漂流垃圾數量龐大,且在日本擁有高度再生技術的再利用相關企業眾多,從回收到加工,在日本國內即可完成,再生量也將比歐洲更多。此次則是在長崎縣對馬市的海岸由志工回收漂流物,並由TerraCycle的合作業者分別對6噸的寶特瓶進行選別、粉碎、洗淨及再利用製成容器等過程。

然而日本國內的日用品製造商也透過使用量削減或活用再生塑膠等措施,促進海洋塑膠垃圾的削減,例如花王公司就計畫在2030年前達到塑膠使用量減少之新容器3億個的普及化目標;獅王(LION)、旭化成也積極推動塑膠容器再生之新技術的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1875560W9A101C1TJ2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