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於基板凹凸處並具柔軟性之熱傳導材料

 

刊登日期:2019/12/18
  • 字級

日本NOK公司將推動新開發之獨家熱傳導材料「Tran-Q Clay」的事業化。「Tran-Q Clay」係將矽氧樹脂(Silicone Resin)與鋁金屬混合製成,由於呈現黏土狀(Clay),因此低黏著性,且與其他物體的密著性佳,並具有可以如同黏土般柔軟、可切斷、搓圓、填入縫隙,可任意塑形的物性。

「Tran-Q Clay」的熱傳導率為2.8W/(m・K),具有200℃的耐熱性及優異的絕緣性,且經實驗確認,確認最大約有20℃的傳熱效果。由於不需硬化時間、不黏膩,因此可望有助於提高組裝時的生產性。由於低離油(Low Oil Bleeding),因此污染影響也較少。此外,可透過材料設計,調整熱傳導率或硬度。

目前「Tran-Q Clay」已進入電氣電子機器用途的顧客評估階段,可望因應功率裝置、電子基板的凹凸部位,或是馬達模組的空隙之間。NOK也計畫在取得工業規格、耐燃性、長期可靠性評估之後,2020年內要達到製品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