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LLZO與離子液體類電解液製作出準全固態LiB

 

刊登日期:2019/11/21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日前發表利用氧化物類固體電解質與離子液體類電解質,且正極、負極材料也都是自行合成,試作出一款準全固態型鋰離子電池(LiB)。雖然目前正極材料克電容量僅有25mAh/g,但確認具有數十次穩定的電池容量循環特性。由於具不燃性、高安全性,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將持續進行提高電池容量的開發。

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鋰鑭鋯氧固態電解質(Lithium Lanthanum Zirconium Oxide;LLZO)結合具有不燃性的離子液體類電解液製作出電解質,正極材料則是使用了尖晶石(Spinel)高電壓型的材料,進而製作出準全固態型LiB。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進行其他材料的合成使用評估,以及界面奈米構造的最適化研發,以進一步提高電池容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