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的負極用水系接著劑促進低電阻化獲好評,將擴大車載LiB用途之銷售

 

刊登日期:2019/11/15
  • 字級

日本昭和電工開發的水系接著劑獲採用於車載用鋰離子電池(LiB),做為負極端的接著劑,在促進電池的低電阻化、高容量化等方面獲得業界好評,昭和電工也將藉由目前的採用實績,加速開拓國內外的車載電池市場,一舉擴大銷售觸角。

昭和電工的水系接著劑「POLYSOL」係將苯乙烯(Styrene)與丙烯酸酯(Acrylic Ester)組合而成獨家構造的高分子均一分散於水中而成的乳劑,與一般負極用接著劑的主流-苯乙烯-丁二烯橡膠(SBR)類的水系接著劑相比,POLYSOL與負極材料、集電體的密著性高,亦能保持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下的接著力。使用了POLYSOL的電池在45℃的環境下,經過1,000次反覆充放電之後,仍能保持80%以上的容量,超過SBR類水系接著劑的70%。此外,活用POLYSO優異的密著性與接著力,將可望進行減少接著劑的使用量,提高輸出功率的電池設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