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CNF與PLA複合化,試作出生物降解性瓶類製品

 

刊登日期:2019/11/15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於日前發表利用與纖維素奈米纖維(CNF)複合化之聚乳酸(PLA)材料,與雙軸延伸吹氣模製機業者Frontier共同試作出一款具有生物降解性的瓶類製品。由於與CNF複合化,因此與僅有聚乳酸原料的情況相比,不僅提高了強度,亦可強化成型性。

雖然現階段試作品的強度、阻氣性、耐久性等尚未能超越PET寶特瓶,Green Science Alliance計畫透過CNF複合化技術以及其他生物降解性材料、添加劑等技術的調整達到最佳化,並加速推動高強度化、提高氧氣阻隔性、耐久性等相關研究開發。此外,此次試作的生物降解性瓶類製品也將以Green Science Alliance的品牌「Nano Sakura」系列展開實驗性銷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