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3D列印普及化,Evonik Industries拓展生物降解性聚合物之再生醫療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10/16
  • 字級

Evonik Industries將強化生物降解性聚合物之市場開拓。為因應今後醫療用3D列印的普及化,將針對外科手術中骨固定材料等的訂製化需求,致力於組織工程(Tissue Engineering)新市場之開發。目前Evonik Industries的生物體吸收性聚合物「RESOMER」系列之下,有聚L-乳酸(PLLA)、聚對二氧環己酮(Polydioxanone;PDO)等多種產品項,可因應所需之分解速度進行選擇,或是將不同規格的製品進行組合應用。除了既有的押出、射出成形製品之外,今後Evonik Industries則將朝向3D列印的擴大利用展開製品開發,並已於今年夏天開始熱熔解積層式(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 3D列印用長絲的商業樣品出貨,今後將以熱熔解積層式3D列印逐漸普及的美國為首,逐步拓展再生醫療市場。

另一方面,Evonik Industries在新加坡據點也開設了組織工程專案研究室,著手開發雷射燒結粉末積層式(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SLS)列印用微粒子,且確認達到粒徑5μm真球狀的流動性,並期早日在薄膜(Membrane)、細胞培養用支架(Scaffold)等應用範疇達到實用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