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不易剝離之凝膠材料,可望應用於生物體電極零組件

 

刊登日期:2019/10/2
  • 字級

日本積水化成品工業公司在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即使在高濕度環境之下,也不容易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凝膠狀材料,在溼度90%等嚴苛環境仍可持續貼附,並且成功地予以製品化,未來將可望應用在量測運動時的狀態,或是高濕度保育器內新生兒的生體機能資訊等用途方面。

新開發的凝膠材料「ST-gel <LS Grade>」由於吸濕性低,凝膠的組成不容易改變,因此能夠維持其性能。在溫度40℃、濕度90% RH的條件下進行暴露評估實驗後,可以確認即使經過長時間,仍然可以維持低吸濕性與黏著性。

此外,由於可透過添加電解質,讓ST-gel <LS Grade>擁有導電性,因此可以對阻抗進行調整。另一方面,ST-gel <LS Grade>也以醫療器材生物相容性試驗(ISO 10993)為基準進行了相關評估,並已確認其安全性。今後積水化成品工業也將加速展開量產體制的整備,並計畫在2021年達到銷售額35億日圓的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