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森工業加強開拓PTP成型膜市場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藤森工業(https://www.zacros.co.jp/)正加強開拓醫藥品包裝用新型PTP(Press Through Package)成型膜的市場。新開發的包裝膜可以直接套用於現有的包裝機器,比目前普遍使用的聚丙烯膜或聚氯乙烯膜柔軟,比較容易壓出內裝的藥錠、膠囊,萬一不慎誤食,也不會傷害食道、胃、腸等。

藤森工業在三重縣事業所增設PTP成形膜設備,強化醫療材料事業。新開發的PTP膜「Soft Pusupa」,著重讓病患、藥劑師等使用者容易使用的設計。使用特殊樹脂材料,相較於聚氯乙烯膜,壓出藥劑時省力60%。

近年來,新藥朝高附加價值發展,包裝材料也被要求具高功能。例如,容易服用的口腔內崩壞錠(OD錠),要求高防潮包裝,單層包裝難以達成,需採多層化包裝。唯,多層積層增加膜厚,增加取出內容物的困難度。「Soft Pusupa」貼附防潮膜後仍維持柔軟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