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TG Energy推出LCP新製品,積極搶佔電子、電氣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8/13
  • 字級

日本JXTG Energy的液晶高分子(LCP)年產能力以化合物計算達3500公噸以上,除了積極推動液晶高分子新製品在電子、電氣領域的應用提案,近來更開發了連接器(Connector)用途、擁有優異流動性之「AX 等級」,以及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用途且具有低發塵特性的LCP製品。JXTG Energy也預期2019年度LCP製品的成長率將可望超過整體市場的成長。 

「AX 等級」LCP因具有優異的流動性特徵,樹脂固化的速度較緩慢,因此可望藉此提高銲接強度。此外,JXTG Energy的LCP製品出貨比例中,連接器用途就佔了60%以上,今後也將以可製作出高精密連接器為訴求,對有需求之業者進行推廣提案。

另一方面,由於顧客對於低發塵性LCP的需求高漲,JXTG Energy也加速推動LCP的性能改善,期透過差異化策略創造競爭優勢。因此在強化低發塵特性的同時,也著手進行密著強度的改善,以因應高性能相機對發塵性的嚴格要求。

此外,由於能否達到低介電損耗正切(Dielectric Loss Tangent)是5G相關零組件採用的重要關鍵,因此對於今後開發的方向性,JXTG Energy將著手展開介電係數(Dielectric Constant)與介電損耗正切的改善。目前已開發出介電損耗正切0.0007等級的LCP製品,並已展開商業樣品供應。

在進行連接器裝配的零組件設計時,確保低阻抗(Low Impedance)的整合是相當重要的,有鑑於此,JXTG Energy也將推動連接器用LCP低介電款式的開發。若是連接器本身就是採用了低介電係數的LCP,整合也就可以比較容易進行。連接器日漸趨於超小型化,因此從材料面即開始低介電化的話,將可望有助於最佳高速傳輸零組件的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