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O將電流密度分佈予以影像化,可望藉此大幅提高電池安全性

 

刊登日期:2019/7/5
  • 字級

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與神戶大學、Integral Geometry Science公司共同開發了全球第一個可對蓄電池內部電流密度分佈進行影像診斷的系統。由於全球各大車企正加速向電動汽車(EV)轉型,在此背景之下,若能實現蓄電池的完整檢查,將可望大幅提升安全性。

此項NEDO研究計畫係透過測定電流流動時周圍發生磁場的空間分佈,以量測出內部的電流密度分佈。研究團隊首先將正負極間的距離與電極的電池尺寸相比,予以無限地縮小,將3次元的電流封閉在平板之間。並導入靜磁場的基礎方程式,進而成功地完成解析。此外,也開發了以磁場即時性測定空間分佈的裝置,從磁場進行逆問題的解析,進而成功地開發了非破壞式的電流密度分佈影像診斷系統。Integral Geometry Science也計畫在2年內展開順列檢查系統的銷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