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 Insulators將量產晶片型陶瓷電池,並拓展IoT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6/20
  • 字級

日本碍子(NGK Insulators)已開始正式量產晶片型陶瓷蓄電池「ENECERA Series」,由於電極採用了獨家結晶定向陶瓷板,因此不僅超小型、薄型化、高容量、低電NGK Insulators阻,並且實現了可對應高溫封裝所需的耐熱性。目前已新設月產能200萬個的量產設備,未來可望應用於汽車、產業/工業機器、物流、生活家電等各類用途之內藏蓄電池,並預計4~5年後達到200億日圓之銷售目標。

「ENECERA Series」係為適用於物聯網(IoT)裝置、電源內藏型模組的超小型鋰離子電池,有裝設於基板的硬幣型與內藏於機器中的軟包袋型(Pouch)2種類。硬幣型可對應至260°C的回流焊接(Reflow Soldering),軟包袋型的高溫款則可對應135°C的熱覆膜(Hot   Lamination)。此外,軟包袋型系列之下有4種款式,NGK Insulators將以長距離無線通訊卡片或各種指紋認證卡片的內藏型電源進行市場開拓;硬幣型系列則有2款產品,將以智慧鑰匙、電子標籤、輪胎偵測器、產業機器、模組內藏型裝置等用途為主力展開銷售。

超小型且薄型化之蓄電池在智慧IC卡、智慧物流用電子標籤等用途市場的採用逐漸擴大之中,且根據預測,智慧IC卡的全球市場在2019年約有1000萬張,2025年則將擴大至2億7000萬張。NGK Insulators也希望透過拓展新製品的市場,育成具競爭優勢之事業支柱。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