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Arkema將於新加坡新設以蓖麻子油為原料之樹脂工廠

 

刊登日期:2019/6/17
  • 字級

法國Arkema化工集團於日前發表將在新加坡新設以蓖麻子油為原料之生質樹脂聚醯胺11及其原料單體的製造工廠,同時也是Arkema在新加坡首次設置生產設備。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工,屆時聚醯胺11粉末與顆粒的整體產能將提高50%左右。Arkema也將透過增產計畫,因應亞太地區對於汽車零組件等的輕量化需求,以及日漸高漲之生質樹脂需求。

新工廠將設置於化學工廠聚集的新加坡外海的裕廊島,由於該地各種生產相關的基礎建設、物流等都相當完備,相關產業高度聚集,因此Arkema選定裕廊島做為生產據點。雖然投資金額未公開,但Arkema過去已發表過將在2017~2022年的5年內,進行3億歐元的聚醯胺11增產投資。

新加坡政府對於製造業的節能、排氣削減技術實用化/導入,提出了上限為投資金額30%的補助款政策,今年則提高至上限50%。雖然新加坡政府公告的國家減碳目標中將於2020年開始課徵碳稅,預期化學領域的新投資將會有所減少,但Arkema計畫活用新加坡政府的支援政策,在新加坡新設生產據點,擴大聚醯胺11產能。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