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ka與資生堂共同開發具生物降解性之化妝品容器

 

刊登日期:2019/6/12
  • 字級

日本Kaneka公司與日用品大廠資生堂(SHISEIDO)於日前發表,將利用「Kaneka生物降解性聚合物PHBH」共同開發化妝品容器,並計畫日後進一步擴大至用具、包裝資材、器皿等,以達到早期實用化之目標。

資生堂在2011年即開始採用甘蔗由來的聚乙烯樹脂用於髮類修護商品容器的製造,以及利用機械式回收(Mechanical Recycling)的再生PET樹脂製造沐浴洗髮商品容器,並持續選用對環境友善的素材。此外,資生堂也在2018年以首家日本企業參與了化妝品可持續包裝倡議組織(Sustainable Packaging Initiative for CosmEtics;SPICE),此次與Kaneka的共同開發,同時也是SPICE相關活動的一環。

另一方面,Kaneka也決定增強PHBH的供應能力,並著手進行成形技術的開發以擴大採用的範疇。此次Kaneka則以其材料技術,結合資生堂在化妝品容器所累積的開發經驗,期以實現低環境負荷之生物降解性容器的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