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村集團下4企業將合資成立SOFC公司

 

刊登日期:2019/4/11
  • 字級

世界最大陶業集團「森村集團」旗下的Noritake、TOTO、NGK Insulators、日本特殊陶業等4家企業於日前發表將共同成立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相關合資公司,並已締結合作協議書。預計新公司將設置於日本特殊陶業的愛知縣小牧工廠,2019年12月展開事業營運,其事業目標在於推動家庭用、業務用、產業用之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的普及化。

為達到SOFC的商業化生產,仍存在著高技術門檻,且要擴大普及,低成本化與高耐久性為必要條件,因此在研究開發上,須投入相對應的時間、經費、人力等資源。有鑑於此,Noritake、TOTO、NGK Insulators、日本特殊陶業即希望藉由融合各家公司在SOFC的優勢技術與研發能力,加速SOFC的商品化、實用化。此外,合資公司的名稱尚未訂定,資本金與出資比例則仍在協議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