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藤倉橡膠工業發售家庭用鎂空氣電池,可應用做為防災儲備品

 

刊登日期:2019/4/10
  • 字級

日本藤倉橡膠工業將擴大鎂空氣電池事業,近來已開發出一般家庭用製品「AQUA Charge」,並將於今年春天發售。電池容量為1萬mAh,電壓為DC 5.0V時,最大輸出功率1.0 A。除了行動裝置之外,亦適用於USB機器。電池性能不會劣化,可長時間保存,故可望應用做為家庭用防災儲備品。

藤倉橡膠工業在2016年即已開始發售280Wh的大容量鎂空氣電池製品「Watt Satt」,主要銷售給自治單位、一般公司、商業大樓等做為緊急用電源使用。新製品的開發背景在於2018年9月北海道胆振東部地震發生時,引發大規模停電,一般家庭對於緊急用電源的關注日趨提高,因此開發適用一般家庭之製品。

「AQUA Charge」僅須將附屬的鹽與水注入盒中,製作出食鹽水,再將電池置入即可發電,具有簡便性之特徵。製品尺寸為95×86×101 mm,電池重量為370 g(鹽水注入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