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試作出CNF複合生物降解性塑膠成形品

 

刊登日期:2019/5/20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公司於日前發表將聚乳酸(PLA)與纖維素奈米纖維(CNF)予以複合化製成可生物降解材料,並以射出成形試作出湯匙、刀叉等餐具。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進行量產化評估,並於近期開始供應成形品的商樣。

目前Green Science Alliance已成功地製作出各種CNF複合生物降解性塑膠材料,或是100%生質原料的澱粉類生物降解性塑膠,並以原材料顆粒的形式開始少量販售。此次開發的餐具成形品的商品名則訂定為「Nano Sakura」。除了餐具之外,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將計畫利用自行開發的生物降解性材料,進行各種容器、吸管、袋子等塑膠成形品的製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