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多尺度模擬器可望大幅縮減先端材料開發時程

 

刊登日期:2019/5/14
  • 字級

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AIST)與先端素材高速開發技術研究機構(ADMAT)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可應用於創新機能性材料開發,由9個模擬器所構成之多尺度模擬器(Multiscale Simulator),從材料的構造到機能、物性皆可予以預測,且結合了人工智慧(AI),將可望大幅縮減機能性材料的開發時間。

此項計畫為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之超先端材料超高速開發基盤技術計劃下的一環,NEDO期透過機能擴張、高速化等,達到將先端材料的試作、開發期間縮短至原來的20分之1的目標。研究團隊開發了結合載體傳輸(Carrier Transport)、界面原子動態/反應、Monte Carlo Full Band Device、外場應答悟性、電壓施加粗粒化分子動力學、反應性流體、奈米複合物、填料充填類複合物等模擬器及人工智慧解析能夠容易進行的泛用界面,且以介電材料、高分子材料、觸媒等機能性化成品,以及奈米碳材料、半導體材料等為主要應用對象。為促進模擬器的利用,產總研也預計在5月中旬起公開招募機能性材料開發相關補助事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