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適用於燃料電池電極材料的氧化鈦新材料

 

刊登日期:2019/4/18
  • 字級

日本堺化學工業利用獨家還原燒成技術,將氧化鈦(TiO2)還原燒成,成功地把具有導電性的Ti4O7等次氧化鈦(Titanium Suboxide)予以微粒子化。氧化鈦單體要達到微粒化,且具有與碳同等程度的導電性可謂十分稀少。

新開發的導電性氧化鈦為「ENETIA」系列,可望應用於電池材料、蓄熱材料等有導電性需求的領域。ENETIA的體積電阻為101~10-3 Ωcm,具有與碳同等優異的導電性。一次粒徑(Primary Prticle Size)為0.1~1μm,比表面積1克約10 m2。與一般導電性氧化物相比,比表面積較大,可均一地負載白金等貴金屬,因此可望適用於高分子電解質燃料電池(PEFC)的電極觸媒用途。此外,ENETIA也具有高電位穩定性之特徵,由對於電位變動具有耐久性,應用做為高分子電解質燃料電池(PEFC)的電極觸媒,可望大幅降低腐蝕的風險。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