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陽日酸研發出防帶電的氟樹脂塗布材

 

刊登日期:2019/5/2
  • 字級

大陽日酸日前推出新的氟樹脂塗布材,可於不鏽鋼基材表面形成防帶電膜。該材料是在氟樹脂的水分散液(dispersion)中加入極少量奈米碳管(CNT)製作而成,由於可抑制靜電產生,可減少金屬成分混入液體的問題。可望應用在半導體、電子材料之精密化學產品製程中的裝置或零件。

在使用強酸/強鹼液體、有機溶劑等高腐蝕性液體的製程中,一般會在與液體接觸的部分被覆耐藥性、耐熱性佳的氟樹脂塗布劑。不過,絕緣體的覆膜因為與液體接觸,產生靜電,很有可能發產生覆膜被破壞,導致金屬成分混入液體中的問題。新開發的導電性氟樹脂塗布材,採用了大陽日酸自家研發的偏長的奈米碳管,透過技術使之均一地分散於氟樹脂中,實現了可供防帶電膜使用的電阻値。膜的厚度方向上亦有導電性,與材料外表面之間可通電。且奈米碳管的添加量為極少量,因此混入液體之中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