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金屬鑛山投入350億日圓,倍增正極材料產能

 

刊登日期:2019/3/29
  • 字級

日本住友金屬鑛山公司擴大電池材料事業,在新策定的2019~2021年度中期經營計畫,將著手進行車載用蓄電池正極材料產能倍增的設備投資。為了能在2025年達到月產能1萬噸的生產體制架構,預計在今後3年間投入350億日圓,以達到正極材料生產倍增之目標。此外,為了確保鎳、鈷等原料的供貨穩定,亦將確立從廢電池回收鎳、鈷之處理程序,以期進一步建立保持競爭優勢地位的商業模式。

為因應電動車(EV)、物聯網(IoT)所帶來的需求成長,住友金屬鑛山將經營資源集中投入於銅礦山開發、鎳製造鏈、電池材料增強等三大計畫。以長期來看,住友金屬鑛山設立了淨收益1500億日圓、鎳生產量一年15萬噸、權益分銅生產量一年30萬噸、參與新鑛山營運,以及材料事業的稅前收益2500億日圓等目標,且預計在今後3年內的設備投資、投融資額達到4900億日圓,為歷來最大規模。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