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揮展開住宅用蓄電池銷售事業,價格可望再降低

 

刊登日期:2019/3/8
  • 字級

日本基礎建設營造大廠日揮(JGC)將展開再生能源用蓄電池之銷售事業。日揮將外部採購的電池與獨家開發的控制裝置予以機材複合化,將可省略一般電池組必需之電力調節器(Power Conditioner) ,製造成本也將可以減少20~30%。

新蓄電池組的特點在於可以直接儲存直流電力。大小為1公尺左右的四方體箱型裝置,可設置於家中庭院等場所。可將剩餘電力機動性地充放電,對於區域的電力供需穩定將有所助益。目前蓄電池市場的量販價格方面,容量2.5kWh的家庭用機種約需100萬日圓,日揮的新製品將可望以比市售更低廉的價格進行供應。日揮也預計2019年下半年開始國內銷售。

以石油、天然氣工廠建設為主力事業的日揮正逐步強化電力等社會基礎建設領域之事業,未來則計畫2025年時該領域之營業利益將較2015年提高4倍,達到20%。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