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稀金屬之次世代蓄電池用活物質

 

刊登日期:2019/3/7
  • 字級

日本ADEKA於日前表示將展開可作為次世代蓄電池用活物質之硫黃變性聚丙烯腈(Sulfur/Polyacrylonitrile;SPAN)的商業樣品供應。由於是聚丙烯腈(PAN)與硫黃進行反應之無稀金屬活物質,將可望解決一直以來硫黃使用壽命惡化的問題。將其做為電極材料進行電池試作後,確認可達到長期且穩定的電池性能。

製作硫黃變性聚丙烯腈(SPAN)之際,會因為產生大量的硫化氫而造成量產化的困難,ADEKA則以其硫化氫處理技術,將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與豐田自動織機所開發的製造方法進行量產化研發。此外,ADEKA認為硫黃變性聚丙烯腈(SPAN)將可望促進電池的無稀金屬化、輕量化、充放電循環長壽命化,因此期透過商業樣品的供應,讓硫黃變性聚丙烯腈(SPAN)成為蓄電池用活物質之標準,加速市場開發的腳步。ADEKA預計在2020年達到製品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