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Neste Oil投入14億歐元強化可再生燃料、化學品原料產能

 

刊登日期:2019/2/20
  • 字級

芬蘭國營石油企業Neste Oil公司將增強可再生燃料、樹脂及化學品原料的生產能力。目前Neste Oil在新加坡、荷蘭鹿特丹、芬蘭波爾沃等3處據點的再生原燃料產能共計270萬噸,其中新加坡佔有100萬噸,Neste Oil預計在新加坡投入約14億歐元,強化燃料油、樹脂、化學品原料的生產體制,預期將追加增強一年130萬噸的產能,並於2022年上半年開始商業生產。

在新加坡的投資除生產能力的增強之外,主要目標尚有低等級之殘渣、廢棄物的利用擴大。預計將以棕櫚油殘渣或食物油、動物性油脂的廢棄物等13項做為粗級原料使用,因此也將投資相關利用處理設施、儲存槽或物流設備。未來則更進一步將廢棄塑膠做為粗級原料進行使用。Neste Oil期透過將低階且附加價值低的廢棄物轉換成燃料油、樹脂或化學品原料,同時達到環保與經濟性共存的目標,進而確保事業的永續發展。預計在一連串的投資結束之後,2022年的產能將可望擴大至450萬噸,以對應持續擴大中的未來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