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廢塑膠與CNF複合化可提高機械強度

 

刊登日期:2019/2/21
  • 字級

日本富士色素集團旗下Green Science Alliance於日前發表,將纖維素奈米纖維(CNF)與廢塑膠由來之再生塑膠顆粒與以複合化,成功地提高了機械強度等特性。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已製作出與各種熱可塑性塑膠、具可生物降解性塑膠結合之新CNF複合體材料。透過與CNF複合化,提高拉伸強度等特性,將可望應用於先端材料,並進一步促進廢塑膠再利用。

Green Science Alliance係利用廢棄棧板製作的聚丙烯(PP)、工廠製造時廢棄尿布的聚乙烯(PE),將其與CNF複合化,並成功地提高了已劣化之廢塑膠的機械強度。

此外,與玻璃纖維或碳纖維複合化的塑膠材料,則有在混練時破壞纖維構造、造成強度降低的疑慮,但CNF具有不易因混練造成結構破壞的奈米構造,因此將可望反覆進行再生利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