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紙與化妝品業者共同開發CNF化妝水

 

刊登日期:2019/2/14
  • 字級

日本製紙公司2017年的營業額為1兆465億日圓,營業利益176億日圓,但其主力事業的紙、板紙事業的營業損益則是55億日圓的赤字,因此日本製紙迫切地想要擴充其他收益來源,其中纖維素奈米纖維(CNF)相關事業即被視為發展關鍵之一。

近來日本製紙與化妝品業者RBP開發了一項添加了CNF的化妝水「SURISURI」。新產品使用了CNF與玻尿酸混合的水分散液,能發揮更高的保溼效果、減少肌膚的黏膩感,且不使用一般化妝水所使用之石油來源的保溼成份或矽,過去需要多種保濕成份材料,也大多可以CNF取代,因此化妝水中含有更多的有效成份。

「SURISURI」售價與一般化妝水相差無幾,未稅價1500日圓,已於日本國內藥妝店展開銷售,2019年4月起更將擴大銷售至台灣、香港、中國等地,預計2020年達到100萬瓶之銷售目標,另2019年內也將推出添加CNF的面膜商品。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