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質航空燃料開發競爭日趨激烈

 

刊登日期:2019/1/25
  • 字級

目前日本國內業者在航空機用生質燃料方面的開發競爭有日趨白熱化的態勢,三菱日立電力系統公司(Mitsubishi Hitachi Power Systems;MHPS)即與中部電力公司、Toyo Engineering、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共同著手進行以木屑碎片為原料之生質航空燃料合成實證設備的建設,預計日產量約20公升。屆時將利用MHPS的氣化技術、Toyo Engineering的生質燃料合成技術,透過JAXA的燃燒器、引擎等試驗進行檢證。由於木質類生質航空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石化燃料的3分之1,因此MHPS、Toyo Engineering等也將製造技術的確立視為當務之急。

另一方面, IHI公司目前與神戶大學利用「高速增殖型葡萄藻(Hyper-Growth Botryococcus)」持續進行生質航空燃料的開發,且為了加速符合國際航空燃料規格之藻類由來生質燃料的製品化,IHI公司與昭和殼牌石油共同合作,針對藻類由來的生質航空燃料,從製造到出貨、飛機供油體制等一連串的商用化過程進行檢證。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