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繼成立木質素關連組織以推動早期實用化

 

刊登日期:2019/1/21
  • 字級

近來日本對於植物和藻類重要結構材料-木質素(Lignin)的利/活用,產官學相繼成立了新的組織以推動緊密合作與木質素的早期實用化,繼11月以學術界為中心的「木質素學會(The Lignin Society)」成立之後,由產官學組成的「地域木質素資源開發網絡(Lignin Network)」也將於2019年4月啟動。

Lignin Network係由大學、研究單位、企業等30所機關團體所組成,並以森林總合研究所等團體所開發之「改質木質素」的實用化為推動主軸,具體的活動內容包括最新資訊的交換、研討會或展示會的實施、獲得樣品等3項。目前改質木質素已由森林總合研究所展開生產,並期藉由Lignin Network的成立,呼籲產業各界共同參與,以進一步創造出更多產官學合作的機會。

另一方面,木質素學會(The Lignin Society)亦是世界首度創立與木質素相關的學會,未來除了對生成機制、機能、化學構造特性等題目持續進行研究之外,也將積極地展開木質素產業化的相關行動,期使在此方面的研究能臻於世界領導地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