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植物由來原料之PU人工皮革

 

刊登日期:2019/1/17
  • 字級

TORAY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植物由來原料比率為世界最高水準達30%的人工皮革「Ultrasuede BX」, 並將於2019年開始發售。

「Ultrasuede BX」中採用了聚酯(Polyester)與聚氨酯(Polyurethane),聚酯係以甘蔗廢糖蜜製成之乙二醇(Ethylene Glycol)為原料製作而成,而聚氨酯則是以蓖麻(Castor oil plant)油脂製成多元醇(Polyol)做為原料製成。TORAY以其從聚合物到材料構造的設計技術,以及聚氨酯凝固技術,成功地實現了「Ultrasuede BX」高植物原料比例、良好質感、高耐久性、透氣性、免熨燙等多項機能特性。今後TORAY也將推廣應用於汽車、時尚、家居家飾等廣泛用途,並計畫在2019年達到5億日圓、2023年30億日圓之營收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