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特殊成份而具高耐熱性之PMMA

 

刊登日期:2018/12/20
  • 字級

日本KUREHA公司透過單體(Monomer)交互排列聚合技術,首度開發了具有對排構造(Syndiotactic)之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 Methacrylate;PMMA),不僅維持了PMMA原有的透明性、耐候性、成形性等特徵,玻璃轉移溫度(Tg)也提高了15℃達到130℃,且因為低分子成份減少之故,確認其表面硬度亦隨之提高。

新開發的PMMA即將展開量產,預計將朝車載顯示器的導光板、車頭燈用鏡片等汽車領域展開用途提案,由於耐熱性已接近聚碳酸酯(PC),將以PMMA的耐候性、光學特性等強項進行訴求。

另一方面將可望應用於樹脂改質劑用途,添加於聚碳酸酯(PC)或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樹脂(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 Resin;ABS Resin),除耐熱性之外,將可賦予其PMMA的耐候性、發色性等特性。此外,KUREHA也計畫拓展應用於耐熱薄膜、塗佈劑等用途方面。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