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氣體化學開發多項高機能熱固性樹脂原料產品

 

刊登日期:2018/12/14
  • 字級

日本三菱氣體化學開發了多項具有優異耐熱性、低介電常數(Dielectric Constant)等特徵之熱固性樹脂原料產品。三菱氣體化學的熱固性樹脂原料「CYTESTER」為氰酸鹽單體(Cyanate Monomer),且為日本國內唯一的生產業者。氰酸鹽單體的分子構造中帶有氰氧基(Cyanato Group),當單體相互結合時,會以氰氧基為核心,形成「三嗪環(Triazine Ring)」的構造形狀。也因此固化後的樹脂,其玻璃轉移溫度(Tg)超過300℃,非常之高,且介電常數或介電損失在熱固性樹脂中屬於低水準,電絕緣性、耐燃性也都相當優異。

此次三菱氣體化學則開發了常溫時為固體的「CYTESTER TA」、低黏度液狀「CYTESTER P-201」、高黏度液狀「CYTESTER TA-500」、半固狀「CYTESTER TA-1500」等產品項,透過單體的設計,使產品能夠兼具耐熱性等性能與狀態特徵。低黏度液狀製品可應用於液體接著劑、封裝材料、半導體IC晶片與基板間空隙填充材料,高黏度液狀或半固狀製品則可望應用於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的母材樹脂用途。

隨著次世代功率半導體、次世代通訊規格「5G」,以及CFR在航太、汽車等領域的應用擴大,高性能樹脂組件材料的需求預計將與日俱增,三菱氣體化學也將積極以「CYTESTER」系列產品拓展國內外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