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省將展開複合塑膠再資源化支援,以促進循環再利用

 

刊登日期:2018/10/29
  • 字級

日本環境省將以回收再利用程度較低的塑膠為對象,展開再資源化之技術、製程開發相關的補助支援施策。主要是以複數材料製成之複合塑膠製品,在成本考量上要回收較為困難的廢塑膠為對象,為確立回收處理技術,促進再資源化,環境省將對相關事業單位推行補助作業。

除了技術開發之外,為達到省成本化,環境省也將募集有意願從事處理製程之相關業者,對其處理製程實證事業提供經費補助,補助率從1/2~2/3不等。預計從2019年開始展開,實證的執行期間為5年,且明年度的預算編列已納入必要經費之中。

目前預計施行的實證事業包括了由一般塑膠與可生物降解塑膠所組成之多層成形一次性容器包裝材料的選別、分離。由於海洋塑膠垃圾問題急待解決,可生物降解塑膠使用量增加的機率可預見將會越來越高。雖然目前廢塑膠一般以燃燒處理為主,但獲利性佳的處理製程技術一旦完備,複合材料廢塑膠將可望回歸回收系統,此外,環境省也將對生產塑膠替代材料的業者提供補助支援,例如以製造機能性生質塑膠或紙製品的業者為對象,協助其解決生產製程上遭遇的問題。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