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由來的可食用薄膜

 

刊登日期:2018/11/9
  • 字級

日本島貿易公司與MAIKON NO KOHARA共同開發了可降低環境負荷之可食用薄膜「ALFIL」與可食用塗料「ALCO」。

「ALFIL」係以100%海藻由來的海藻酸(Alginic Acid)製作而成,無異味亦無特殊味道,且透明度比延伸聚丙烯(Oriented Polypropylene;OPP)來得高。因此應用於食品包裝,將可無損於外觀、風味而直接食用,廢棄時也可當做廚餘丟棄,生物可分解,因此是對環境友善的材料。「ALFIL」將以甜點、速食食品為應用目標,例如做為冷凍乾燥食品的簡易包裝,食用時僅須注入熱水,袋子溶解後也可一起食用;亦或是在薄膜上印刷,貼附於蛋糕上或置入飲料中做為裝飾等用途。可食用塗料「ALCO」具有耐水性,應用於紙袋時可避免食品本身的水份造成紙袋破損的狀況。此外,近來備受矚目的紙吸管採用「ALCO」的話,將可望提高其耐水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