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ADL採用可生物降解材料,期以強化食品包裝的環境對應

 

刊登日期:2018/10/29
  • 字級

日本東洋油墨集團旗下TOYO ADL公司將強化其環境因應型製品在食品包裝領域之用途開發。隨著各界開始重視塑膠廢棄物污染海洋的問題,減塑或限塑行動相繼展開,TOYO ADL也在其機能性蠟製品系列中增加了以可生物降解材料為部份原料之產品項。由於具有透氣性,相較於一般以耐油、耐水為目的之PE層,能夠防止例如漢堡等紙包裝內容物受到濕氣的影響。

另一方面,食品包裝用熱熔接著劑(Hot Melt Adhesive)方面,TOYO ADL的熱封黏合劑製品在乳製品、零食等容器的封蓋劑,或是腰封標籤、餅乾包裝等用途方面具有高市佔率,因此為能帶來更友善環境的選擇,TOYO ADL也擴充了添加植物由來原料之生質產品項目,其中使用了松香(Rosin)的製品「LABELMELT BL-8603KC」亦已取得日本有機資源協會的生質標章。TOYO ADL也希望藉由機能性蠟、接著劑等碳中和(Carbon Neutral)製品,深耕食品包裝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