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ix加速普及電極漿料連續生產系統

 

刊登日期:2018/2/28
  • 字級

2017年歐盟率先表態普及推動電動車後,中國隨之跟進,這將帶動大型鋰離子二次電池廠的巨額投資。高速攪拌機廠;Primix(http://www.primix.jp/)加速普及獨自開發的鋰離子二次電池用電極漿料連續生產系統「CDM (Continuous Dispersion Mixing) Process」,強調品質穩定、降低成本,鎖定日本、中國、亞洲、歐洲、美國等市場。

汽車電動化已然是全球的趨勢,唯電動車配備的鋰離子二次電池成本太高,如果電極漿料由批式生產改變為連續生產,將可大幅降低成本。

Primix開發的CDM Process,首先將活性物質、導電材料、黏著劑、溶液預混合,進料,在獨立的薄膜旋轉混合器「Filmix」均勻分散。「Filmix」與一般使用葉片的攪拌機不一樣,容器內由高速旋轉的軸與圓筒狀的PC滾輪所組成。由容器底部進料的液體,沿著容器開始旋轉運動,因離心力液體被「抛」向容器壁。此時,由於剪應力,粒子或液滴微粒化,可在短時間達成均勻的分散。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