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物產投入EV蓄電池回收再利用事業

 

刊登日期:2018/2/14
  • 字級

日本三井物產在2017年所提出的中期計畫中,將移動性(Mobility)相關事業列為企業經營成長的四大發展主軸之一,近來更將擴大電動車(EV)、電池相關事業之規模,其中之一即是對法國的電池製造商Forsee Power進行出資。除了電池銷售之外,也將經營電池租賃事業,不僅有助於減少電動車製造商的初期成本負擔,且在租賃服務結束之後,可將電池予以回收,轉用於再生能源的蓄電池,或是將其分解取出電池內的鎳、鈷等金屬進行再活用。

另一方面,三井物產也對葡萄牙的Caetano Bus公司進行出資,除了銷售機場乘客用電動巴士之外,今後也將就Forsee Power公司的電池活用進行合作提案。此外,三井物產也與從事電動車充電、蓄電系統的德國 Mobility House公司、結合蓄電池與IC之能源管理系統的美國Stem公司等合作夥伴進行策略合作,就未來可行之商業模式進行討論。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